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顽童(老帅哥)

希望是火,失望是烟。生活总是一边在点着火,一边冒着烟。(失望同希望同在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『自古英雄多好色,未必好色尽英雄,我虽并非英雄汉,惟有好色似英雄』引用张学良先生的诗阐述我对“色”字的理解?!同事们都说我是个工作狂,但是玩的时候又特疯狂的那种。喜好旅游的我走遍了大半个中国,喜欢了解各地民族文化的同时、更喜欢吃各地的风味小吃。喜欢交朋友,以同朋友聊天换取生活的心得为乐。我更有一个直率的嘴巴,容易得罪人,属于标准的“刀子口,善良心”的男人。说完我就忘了......受过我刺激及伤害的人请不要记在心上,同我交上心后,你会感觉我还是个不错的或者优秀的朋友,一个值得你们此生交往的人

复制历史,感慨无限.......(绝对原创)  

2008-03-28 09:33:48|  分类: 文化·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复制历史,感慨无限.......(绝对原创)

晚上,儿子晚自学至21.30时回到家。

我那老伴习惯性的将夜宵(一碗排骨面)端到儿子面前,并督促儿子尽快趁热吃。吃了十分种,儿子放下筷子说吃不下了。此时我坐在沙发上用眼瞄了一下他的饭碗,碗里还剩下6块排骨。我说:老婆,将桌子收拾了吧,剩下的就倒了吧。老婆马上就否定了我的说法。说:不行!现在的菜这么贵,而且浪费的习惯很不好,保鲜后放在冰箱里明天给我吃(儿时,我一直天真的认为:天下的母亲都是喜欢吃儿女的剩饭剩菜的...备注:当然我不提倡吃别人的剩饭,况且现在的生活条件也优越了)...

刹那间我内心涌起无数的感慨,甚至于我的眼睛湿润了,眼前又浮现了那一幕幕令我终身不能忘怀的景象:曾经的儿时,我母亲(当时是没有什么营养品吃)多少次将家中的米粉(其他人是没有权限吃的,我是家中唯一的享用者)、用“糖票”换回的红糖勾兑好米胡给我吃,说是增强体质。而我却不是那么的领情、每次都总要剩下一点。母亲总要在一旁唠叨不休的说我:儿子别在浪费,边唠叨边将剩下的米胡吃光......我当时哪里知道母亲的心境啊,可是现在我明白了。同时才真正的领悟‘养儿才知负娘恩’的真正含义。因为此时历史的镜头又在我面前上演,我知道全天下的父母们都在做这样无私的奉献。我们都在做同样的事:教育好自己的子女,传承各自民族的文化底蕴,无怨无悔的延续着生命......

看到眼前的情景,我使劲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,因为我不想在儿子面前显示他父亲的情感是那么的脆弱......此时此刻、我很想知道母亲现在的心情。妈妈:你现在好么?哎呀!突然想起有好久未能给咱妈电话了,总籍口工作忙而疏忽问候妈妈,罪过啊!马上拿起电话,并拨了妈妈的电话:0515-88******。哈,通了。很明显妈妈在那一头显得很高兴,因为她老人家又接到她久违的儿子电话。最后在重复我已经不记得重复过多少次的话题:少喝酒。一定得注意身体......此时我在认真的听,一点也不觉得烦。妈妈的话是那么的亲切......

复制历史,感动无限。记录我们生活中每一个细小的片断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4)| 评论(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